自带透明体质

aph淡圈中,偶尔产产粮
本命是软绵绵,除了法加以外的右仏/左英/左耀
Re:克推杂食,什么都吃,包括bg,但是天雷cw见到会拉黑


小号只发文基本不上号(意思是大号很活跃_(:* 」∠)_)

【0111张新杰生贺】【韩张】同行

  *ooc预警

  * cp为韩张和一句话肖戴。前段张新杰中心向,后段韩张较多

  *四期心脏是友情(闺蜜(误

  一个有点ooc的我流喻总和总是被欺负的老实人肖时钦,无恶意

  *新杰生日快乐!!!

  “想必各位观众已经观看了激动人心的荣耀职业联赛第十六赛季决赛,时隔五年霸图又夺桂冠。令人遗憾的是,在赛后发布会上,张新杰选手宣布退役。这位老将为霸图效力已有十二年之久。石不转将被交与十五赛季出道的新人牧师使用,由宋奇英接任队长。继十五赛季喻文州选手退役之后,这位‘黄金一代’中唯一一个还在坚持的老将终于宣布退役。我们见证了一个时代的落幕......”

  电视里播报着电竞之家节目的回放。报道中的主人公正站在半开的窗户边给一盆文竹浇水。窗外就是海,即使是夏天海风仍然犀利,灌进屋里时,穿着衬衣的张新杰忍不住打了个寒战。坐在沙发上的韩文清带着点责备看他一眼,起身伸手关上了吱呀作响的老旧窗户。

  张新杰看着外面那片无边无际的蓝,忽然感觉要被一层层倦意淹没——就像不知何时起每次打完比赛,从手腕蔓延的肌肉酸痛被刻意放松时舒适的疲惫。

  退役了,他的职业生涯结束了。

  退役后要做什么张新杰早有规划。不出意外的话,他应该会回到X市读大学,照顾年纪大了的父母也会更加方便。韩文清知道他的决定后也没有反对。他为自己想好了这些,但是当这一刻真实到来的时候即便是张新杰也产生了一种不确定感。

  三十一岁,他想,还很年轻。对于很多人的事业来说可能只是个开始,对他而言却是结束了。他觉得自己已经为荣耀和霸图燃烧了所有的精力,那就像在燃烧自己的灵魂去挣一个未来,现在火几近熄灭。这有点怪,总让他觉得自己已经快要燃烧殆尽。

  张新杰的过去属于荣耀和霸图,那未来呢?

  他热爱霸图,毋庸置疑且一如从前。每一个职业选手对舞台、对自己的战队都有着深厚的情感,离开的时候自然万般不舍。张新杰更不必说,他为霸图效力的时间比韩文清还要长两年。但是韩文清退役之后仍在霸图高层做一些公会管理,那他呢?

  是离开Q市回家,还是留在霸图和韩文清身边?

  韩文清看他只盯着外面发呆,走过去轻轻拍了拍他“:想做什么就去做。如果要是想再想想,现在还是夏休,不着急。”

  这一拍倒是把张新杰的魂拍回来了。他低头看了眼表,没有接韩文清的话“:差不多了,喻文州他们可能快到了。”

  得知他退役消息的第一时间喻文州就给他打了微信电话,在他们和肖时钦的群里。“新杰终于退役了啊。你还没有感受到卸任队长后的生活有多美妙。”喻文州语气轻快,“那就这个周末,你得闲的话我去找你玩两天庆祝一下你扔下了这个‘队长’这个大包袱?”肖时钦当下无比赞成并决定和喻文州定同一天的机票来看他。张新杰哭笑不得地同意,并一本正经的纠正了喻文州的话。

  “我可从来没觉得队长是个包袱。”

  喻文州被他这句毫无技术含量的张氏冷笑话逗得笑出了声,聚会的事也就这么定了。

  算算时间,这时候也该到了。张新杰甩甩头,把其他的念头暂时打包扔出脑海准备迎接客人。

  韩文清点了点头“:我回霸图处理点事。你们好好聊。”

  “我们其实没有家属回避这一传统。”

  “没事,我在他们肯定放不开。”韩文清麻利地换好鞋,只拿了手机和钱包,“我晚点回来,晚上想吃什么?”

  “红烧茄子和藕盒。”张新杰帮他把T恤的扣子系上,“买菜回来自己做吧。”

  韩文清走了没两分钟,门铃就响了起来。张新杰打开门,看见喻文州和肖时钦手里拎着大包小包站在门口,带着旅行者特有的风尘仆仆。

  五分钟后,喻文州窝在他的沙发上慵懒的打呵欠,肖时钦则忙着和张新杰一起把东西分门别类的放好。

  “这个辣味海带还挺好吃的,平时当凉菜拌一下就好。”

  “这是文州给你带的广式点心吧?放冷冻还是冷藏?”

  “啊,这个是热干面,速食的。这个牌子还挺正宗的,打开拌拌就能吃。我想你和韩队没时间做饭的时候吃着也方便就给你买了一点。”

  “这一包是鸭脖......放心,不是很辣。”

  “新杰,我建议你不要信W市人说的不是很辣。”喻文州适时插嘴,一脸友善地看着肖时钦,“上次时钦也跟我说不是很辣的,然后我拉了三天肚子。”

  “新杰和你不一样,人可是陕北老爷们。”肖时钦把半包速食糊汤粉放进冰箱里,“不像你,柔弱的南方小姑娘。”

  喻文州不置可否“:韩队不是也不能吃辣吗。”

  “嗯,他不吃辣。”张新杰把满满当当的冰箱关好,开始给烧水泡茶,“不过相比来说还是文州更像个小姑娘。”

  肖时钦不知道脑补了什么,正拿着茶叶的手一抖差点撒多了,忙转移了话题“:说起来文州你怎么了?看着这么困。”

  “我可从来没听说G市和这边有时差。”张新杰适时补刀,把热腾腾的花茶端了上来。

  “也没什么,就是这一年过得轻松了点,养成了睡午觉的好习惯。”喻文州捧着烫手的杯子慢慢啜饮花茶,无声地叹了口气,“也就你张新杰会大夏天的喝热茶了。”

  他往窗外望了望那片海,却突然眼睛一亮直起身来“:那棵文竹,是我送你的那株?”

  张新杰点点头。喻文州站起来去看那棵小小的文竹,眼眸弯弯“:这还是......第一届世邀赛之前我送你的吧?”

  “对啊。”张新杰见肖时钦听了这话也凑过去看,“我一直养着呢。你送我的时候一直说文竹娇贵,我到没觉得,这几年就浇浇水也活的好好的。”

  “你怎么想起送新杰文竹?”肖时钦好奇地凑过去看那竹子纤弱挺拔的茎。

  喻文州温温和和地笑笑“:君子如竹嘛。当时觉得新杰的心气儿也高,又是那个正直的性子,挺像竹子的,就心血来潮送了一盆。”

  “我倒是觉得文州更像竹子。”肖时钦还在认认真真观察这棵高龄文竹,“比起新杰来,你还是多了点潇洒。”

  “那我像什么?”

  张新杰不过随口一问,肖时钦倒是认认真真地想了想“:松树吧。”

  喻文州赞同地点了点头,然后转头看向肖时钦“:竹子和松都没了,梅和兰你挑一个吧。”

  “......是我没文化不知道松树是四君子之一还是你故意把菊落下了???”

  “清醒点,你都是要和小戴结婚的人了,菊跟你有什么关系。”喻文州笑的和善,话里倒是把心脏的本性透了个底朝天,一句话把肖时钦说的彻底红透了,捂着脸语无伦次地说我不是我没有......

  张新杰坐在一边看着这两个多年好友斗嘴,心底涌上一股放松的暖意。

  自从他接过霸图的重担以来很多年没有这样的感觉了。但是每当他回头看,那些对他重要的人还在记忆里保持着原来的样子。鲜活,生动而永不褪色,足以在疲惫的时候聊以自慰。


   “不过我觉得你应该是金盏花,植物大战僵尸里会掉金币的那种。”张新杰淡淡地打断了两个三岁心脏的无营养对话。说完之后他假装无事发生地低下了头掩盖悄悄勾起的唇角,喻文州扶着窗台笑到岔气,肖时钦彻底落败。

  跟最好的朋友开玩笑就是没有心理负担,毕竟欺负老实人是心脏们心照不宣的传统嘛。

 

 

  这场久违的聚会黄昏才散场。张新杰把他们俩送回酒店,看了看略昏暗的天色,决定沿着海边溜达回家。

  走到五四广场的时候他停下来想看看霸图,视线却被身后小孩子清脆的笑声吸引了过去。一对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散步,小姑娘灵动的眼睛带着幼童特有的天真和好奇,向父母不停地问这问那。张新杰驻足看了一会,忽然意识到自己心里的某个部位被柔软地触动了一下。

  “你想领养个孩子吗?”韩文清从霸图出来正巧看见马路对面的张新杰。他的眼神黏在小姑娘身上,带着点自己都没意识到的温柔。

  张新杰回过神来“:暂时没有这个打算。而且婚还没结......”

  韩文清拉过他往家走“:我记得我求过好几次了。”

  鉴于并没有韩文清求婚的印象,张新杰皱了皱眉表示否定“:我不记得。”

  “谁说没有?世邀赛你回来的时候,还有十一赛季夺冠的那天晚上,还有昨......”

  “行了!”张新杰打断韩文清的话,低头推眼镜掩饰烧红的耳根,“床上说的不算。”

  “那以后再说。”韩文清想了想,决定不把张新杰这几次都答应了他的事告诉他。

 

  晚饭张新杰如愿吃到了红烧茄子和炸藕盒,还有韩文清亲手煮的绿豆汤。和外界普遍印象不同,韩文清相当会做饭,把张新杰一介挑剔的吃货喂得服服帖帖。

  所以说要想抓住一个人的心先抓住他的胃总不会有错的。

  韩文清吃饭比他快,也知道张新杰吃饭时不说话的习惯,干脆就在一边撑着头看他。张新杰慢慢悠悠喝下最后一口汤,满足地眯了眯眼睛“:这次甜度刚好。”

  “嗯。”韩文清还是看着他,满脸写着心不在焉。张新杰被盯得有点懵,收拾了桌子上的残羹剩菜把碗筷放进水池里,一转头韩文清还盯着他。

  张新杰无声的叹了口气,拉开椅子坐下“:怎么了?”

  “以后的事,考虑好了吗?”韩文清抱臂看着他。

  “走一步算一步吧。”张新杰轻松的笑笑,“下午和文州他们聊了很多。他俩都说不着急,慢慢来,仔细考虑一下总不会有错的。”

  “霸图不会栓着你。”韩文清说,“你想做什么都行。要回X市吗?”

  张新杰看着韩文清,又环顾四周看了看他们一起买下装修的这套房子——离霸图很近,还是近十年前他们一起买的。十年,他有点恍惚的想,是第六赛季的事了。那时候的韩文清还是个冲劲儿极大的年轻人,因为状态下滑的事整天沉着脸,把一干队员吓得大气不敢出,天天如履薄冰生怕戳到队长的怒点。

  他在霸图十二年,陪着韩文清的日子有九年。

  “发什么愣?”韩文清皱起眉,和他原来每次要开始训人时的神情有点像。

  于是张新杰看着韩文清微笑了起来“:我觉得,不行就把爸妈接过来吧。”

  这次发愣的轮到韩文清了。他花了有几秒钟才意识到张新杰话里的意思,然后走过去抱住了张新杰。

  “你知道我不想让你走。”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耳边,张新杰侧过头用脸颊蹭了蹭韩文清短短的头发安慰这只似乎在撒娇的大老虎“:我知道。”

  “......一般来说异地恋都没什么好结果。”韩文清闷声说,收紧了手臂,“我觉得我不会适应......你不在。”

  说来也是,他习惯了跟在韩文清身后,韩文清又何尝不是习惯了身后有人支持陪伴呢。更何况以韩文清那个固执的性子,怕是认定了就绝不回头。张新杰轻轻拍拍韩文清“:谁说异地恋就没有好结果的?还有。”

  “我一直在。”

 

  张新杰洗完澡擦着头发从浴室出来时,韩文清正靠在床头看手机。

  “在看什么?”张新杰戴上眼镜去插吹风机插头,“你注意点眼睛,再看待会又该涩了。”

  “没看多久。”韩文清锁了屏把手机扔到一边,“霸图的粉丝好像很舍不得你。”

  张新杰退役对于整个荣耀圈是个重磅炸弹。特别是霸图的粉丝们,许多老粉向张新杰隔空喊话,说的都是一些感谢或是祝福。#张新杰退役#已经在微博热搜上挂了两天多,其热度完全不亚于当年拳皇退役时的震撼场面。

  “我也舍不得霸图。”韩文清相当自然地拿过张新杰手里的吹风机给他吹头发,张新杰便转过头看着摆在书柜上的石不转和大漠孤烟的手办。大漠孤烟摆在前面,做出向前出拳的动作,紧随其后的是闭着眼吟唱治愈术的牧师,石不转单手拿着逆光的十字星,身上洁白的圣袍随着抬起的手定格在飘动的那一刻。

  大漠孤烟在赛场上能够抛开一切肆无忌惮的向前冲是因为身后永远有十字星的守护;而张新杰能够继续毫无忧虑地选择前行是因为有韩文清。

  韩文清摸了摸他的头发关上了吹风机,觉得手感不错又趁机捋了两把“:好了,上床睡觉。都十点了。”

  “离十一点还有一个小时。”

  “这算是邀请?你今天已经洗过澡了。”

  “再洗就是了。”

  韩文清似乎是笑了一下,随即是天旋地转,再反应过来的时候韩文清已经上手脱他浴袍了。张新杰配合地把自己扒干净,伸手关上了灯。

  未来还很长呢。他已经足够幸运,有了一帮可以互损,但关键时刻绝对靠谱的朋友,还有一个和他一样固执跌跌撞撞相伴十年的爱人。拥有这样的现在,何必为了一个不确定的未来而惶恐不安呢?就算随波逐流,只要是在前进就好。

End.

我要跟韩队抢新杰呜呜呜写不出他万分之一好!!!

我最爱的张先生要幸福啊QAQ今年也会努力产粮(?)的!!!

 

评论(11)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