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带透明体质

aph淡圈中,偶尔产产粮
本命是软绵绵,除了法加以外的右仏/左英/左耀
Re:克推杂食,什么都吃,包括bg,但是天雷cw见到会拉黑


小号只发文基本不上号(意思是大号很活跃_(:* 」∠)_)

【漠石】

ooc预警*
因为是不同时段写的所以画风变得非常突然*
(……本来是新杰生贺结果被考试打败ORZ)
没时间细修不要在意细节注意*
痴汉大漠出没*
BE(?)

很久很久之前,在荣耀大陆上,孤傲固执的王遇见了奉命下界的天使。
就如同许多小说描述的那样。
那时他受了致命的伤,奄奄一息的躺在横尸遍野的战场上,身下是无数子民的尸体。
将自己的子民送上战场的王,素来是有罪的。
他以为自己就要死了。
再次睁开眼的一瞬间他甚至以为自己已经来到了天堂。
天使张开巨大的灰色翅膀将他包围在内,稚嫩的小脸上没有一丝表情。看见他醒来,对方好像一点也不惊讶,轻轻的将食指贴在唇上意识他噤声。
天使?这么年幼吗?大漠孤烟讶异的皱了皱眉。他听到行军的脚步声,然而天使的翅膀严严实实的护住了他,遮挡住了他全部的视线。
军队的噪杂声离他们越来越近,按耐住内心的焦躁,大漠孤烟挣扎着想要起身,却被天使按住。浑身是伤的他根本没有力气挣脱。看着天使低垂的眼帘,大漠孤烟下定决心。如果他们发现了我们,他想,那么我就算死也不能让他受伤。
没有人看见他们。声音从他们身边经过又渐渐远去。天使收起翅膀轻轻起身,那双澄澈的金色眼眸波澜不惊,静静地望着他。
“大漠孤烟。”他呢喃着,眼帘低垂,“霸图的王,不应该战死在这里。”
天使将冰凉的手搭在他因伤口发炎而滚烫的额头上,低声吟唱着什么。柔和的金光如同潮水般层层满上,那些狰狞的伤口慢慢闭合,恢复如初。
“谢谢。”大漠孤烟站起身活动一下,看向天使背后巨大的灰色翅膀。那是真正属于天使的翅膀,柔顺的蛰伏在他背后,灰色羽毛上的细纹清晰可见 ,“你的翅膀很漂亮。”
“谢谢。”天使不卑不亢的回答,“但它是灰色的。”
灰色的。大漠孤烟的瞳孔骤缩。那意味着什么他再清楚不过
“永远也不要见到灰色翅膀的天使。”女巫的声音像落满灰尘的破旧木板,嘎吱嘎吱的响着,“他们会带来死亡。”
现在传说会带来死亡的天使就站在他面前,带着背后是耀眼的血红的残阳。他思索着,而后慢慢向他伸出了手“:……石不转。”
他握住那只小小的手“:大漠孤烟。”
一人一天使朝着军营的方向走去,一路上不少来救治伤员的士兵向他行礼,而对石不转视而不见。大漠孤烟侧头看向天使,对方像是早料到了一般“:只有你能看见我而已。”“为什么?”“因为你是……王。”声音不着痕迹的停顿了一下,藏在镜片下的金色的双眼慢慢涌起复杂的情绪。虽然察觉到身边天使是在说谎,不过看着陷入莫名低落的石不转,大漠孤烟便也没说什么。
回到军营后大堆大堆的文件和战后处理接踵而至,大漠孤烟忙的脚不沾地,根本没有多余的精力考虑多余的事情,也就没有去在意突然消失的天使。等他把所有事物处理妥当准备启程回国时,石不转又悄无声息的出现了。
“你跟我走吧。跟我回霸图,那样你会安全许多。”他还是怕石不转被居心叵测的人发现,“霸图的城堡是五大国中最牢固的。”“城墙太高了。我飞不出去。”石不转推了推眼镜,说道,“我还是适合一个人。”
大漠孤烟回想起那天天使低垂的眼帘和不符合年龄的神情,叹了口气,伸手揉了揉他的头“:那下次见面你就会长大了吧。”
“天使不会长大。”石不转盯着地面,想了想又补上一句,“我成为灰天使时就这么大了。”
“王,我们该走了。”门外传来将军的声音,大漠孤烟最后看了石不转一眼,走了出去。
第二次见面是在半年后。终日劳累的王染积劳成疾,卧病不起。恍惚中一道白光闪过模糊的视线,大漠孤烟睁大眼睛,那些斑驳的灰白色块渐渐轮廓清晰,石不转垂着翅膀站在他床边,神情和上次治疗伤势时一模一样——神圣的让人敬畏。
力气一点一滴的流回体内,大漠孤烟猛的坐起来,愣愣的盯着石不转,干涩的嘴唇动了动“:你——你怎么进来的?”
话一出口他便暗自懊恼,对方可是灰天使,还有他飞不过的城墙?果然,石不转听着他的话笑了起来,眸子里满是星光“:飞进来的。霸图的城墙很高,费了不少力气。”
糟糕。他尴尬的移开视线,小天使笑的太好看,比绷着脸时好看不知多少倍,几乎要将他的魂魄都吸了去。为了逃避这尴尬的话题,大漠孤烟清了清嗓“:你又救了我。”
“……”石不转的笑容渐渐褪色,声音也随之低落下去,“你……不该死的。”“区区小病,怎么至于。”又是那样的神情。大漠孤烟胸口一紧,忙开口安慰道,“我不会死的。”
可是小天使还是耷拉着脸,闷闷不乐的站着,大漠孤烟一着急,直接拉着他的胳膊按进自己怀里“:我真的不会死!”他急切的解释着,“我,我还有很多事没做过,我要带领霸图得到荣耀,要干翻兴欣王国,还要——”
还要看着你这个小天使长大。
他问过女巫,天使是会长大的,即使非常缓慢——毕竟他们的生命比起人类要长久太多了 。
石不转抬起头,小脸上已经没了那种低落的神情,隐隐还带着释然的笑意“:我知道了,你——不会死的。”
没错,你不会死了,我不会让你死的。
大漠孤烟不知道石不转做了多大的决定,年轻的王只是觉得天使的笑太可爱了。
当他的病完全痊愈,大漠孤烟又对石不转提出了留下的请求。出乎意料的是,石不转答应了,而且答应的很干脆。他喜出望外,亲自为天使收拾出干净的床铺,就在他的房间里。天使安静的住下了。大漠孤烟怕他寂寞,特地为他准备了许多书,而且每天都会陪他聊天。即使这样,在大漠孤烟作为王去履行他的职责时,他的活动仅仅是梳理翅膀和发呆,或者听着走廊外面佣人们谈论大漠的声音。
大漠孤烟进屋的时候石不转正准备吃饭。他看了眼表,6:30,一分不多一分不少。这个天使执意坚持自己的作息时间,固执的样子倒是很可爱。把料理放到石不转面前,天使的金色眼睛一瞬间亮了起来。
不错,不转爱吃这个。悄悄记下菜名,大漠孤烟斜倚在靠垫上看着石不转一口菜一口饭的吃完,收走了餐具。
晚饭后大漠孤烟基本就闲下来了,会陪石不转聊聊国中琐碎有趣的日常,天使微笑着聆听,偶尔发表一两句让大漠孤烟眼前一亮的见解。到了石不转该睡觉的时间,他们便各自睡下。
……总有一种自己已经娶妻隐退过上该吃吃该喝喝的小日子的感觉。大漠孤烟在黑暗中听着石不转的呼吸声兴奋到失眠。
石不转在霸图呆了将近半年,最后他来道别时露出了久违的,令大漠孤烟心痛的落寞神情“:我要走了。是不会回来的那种。”看着大漠瞬间沉下来的脸,咬咬牙自顾自的说了起来,“我死前是个牧师,曾经因为我的罪孽害死了全城人。他们的王把我推上了刑台。”
“上帝给予我灰色翅膀,让我赎罪。我要把濒死之人在对的时间带回天堂。”
所以我才知道,你不该死。
我的任务,是带你走。
只有这样,我才能“活”着。
毕竟我们这些罪人,连转生的资格也没有啊。
他说完这些话,没有再看大漠孤烟扇着翅膀飞过了霸图的高墙。
我会不舍得这座城墙的。我心甘情愿做囚中之鸟,可是我连做囚徒的资格也没有。
你看,你不会死了,会活很久,会带着霸图得到应有的荣耀。
城墙再高再牢固也困不住想走的人。更何况他从来没想过困住他。
大漠孤烟明白了他为什么要三番五次的救他,明白他为什么说他不会死。
国王的心,终于是空了。
他终身没有娶妃,而是从一众大臣的子嗣里选出最合适他的继承者。
那个孩子叫长河落日。说话时的腔调和石不转很像,接入王宫时大漠孤烟才发现,他的做事风格和固执简直和石不转如出一辙。
看啊,我们的继承者,和你多像。
他在风华正茂的年纪退下王位辅佐长河落日,当一名忠心耿耿的老臣,看着长河落日从孩子变为王一点点长大,他的思绪恍惚了。
我还没看着他长大。
石不转不会长大了。他睡在一片安详的地方,人们去不了的地方,再也不会睁开金色的双眸。
直到很多年以后,垂死的他睁着毫无生气的眼睛,眼前浮现出多年前的画面。
天使双手攥着金色十字架跪在他面前,巨大的翅膀遮住了血红色的天空。
那时多好啊。他想。那个凭空出现的天使,没有一丝空隙的填满了他的全部视线。
不转。
这次我来,救你吧。
霸图曾经的王,闭上了双眼,看见天使笑着朝他走来,笑容干净而缥缈。
“讲个故事吧——”
女巫的声音在潮湿的地牢里随着往事发霉变质。
“那是关于,孤傲固执的王和他的灰翅膀天使。”
——end(?)——
——be分割线——

“队长,你又在想什么。”张新杰的声音隐含怒意,“这已经是你今天第四次抱着手机发呆了。你现在最好专心一点,即使还在休息也——”
他拽过张新杰堵住那张嘴,忽视掉瞬间鸦雀无声的训练室和假装眼瞎的队友们,旁若无人。
张新杰愣了一下,红着耳尖推开韩文清,扫视训练室——每个人都在练习,很好。
而韩文清则眯起了眼——这种小猫最好哄了。
虽然昨天做了奇怪的梦,不过没关系的吧?今天也在当众耍流氓的霸图队长愉悦的想到。

本来这篇文就应该是BE的_(:_」∠)_可是我最后还是没能狠下心(;ω;)果然还是想让他们甜起来qwq
感谢不嫌弃这篇文章的你,笔芯~

评论(4)

热度(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